致:我爱的人

我爱的人,
爸爸妈妈,
我知道我不是个好女儿,不是个好大姐。
其实在家里很多事情我都已经尽力了,
是你们没看见,看不清,还是不想看清?

有时候,我试着解释,
但是我的解释往往被你们解读成“顶嘴“。

我不否认,有时候在我心烦气躁的时候,
我会用不礼貌的语气与你们对话。

有时候,
在我还没来得及完成你们交待我的事情时,
就被你们解读成“我不想做“。
虽然,我很懒惰,
但是在你们吩咐我任何事情的时候,
不管我再懒惰,再迟,我也会去完成。

当我叫不动时,我看见你们即将亲力亲为去做时,
我就会立刻去做了。
这些难道你们都没发现吗?

我是家里的长女,我明白很多事情我都必须自己去承担。
有时候我也不好意思麻烦爸爸妈妈。
我是家里的长女,我明白很多事情我都必须让着我的弟弟们。

让着让着,我好累。

有时候明明是他们的错为什么我必须承担他们的错误?
有时候明明是他们先激怒我为什么被骂的人总是我?
有时候明明是我已经让着他们了,却还要受到责备?

我明白,身为姐姐我必须让让让。
我忍。

没什么,我还是会继续让下去。
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当个好女儿,好姐姐。
只是,
我累了,想要休息一下。

-------------------------

我爱的人,
弟弟们,
你们是我的弟弟。
很多事情我都让着你们,你们到底知道吗?

为什么要在我面前表现你们的野蛮。
为什么你就不能帮我分担一些家里的事情?
只是喝一杯白开水,就不能顺手把杯洗起来吗?
洗杯很难吗?

好吧,其实就不是洗杯的问题。
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负弟弟作弄弟弟!

-------------------------

你知道吗?
很多你想的东西我也想,
只是很多东西都不是我们这个年龄能做到的。

有时,我不是拒绝你的意见,你的看法,
只是我认为这些事情或许可以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非得用那么极端的解决方法来解决事情吗?

所以,因为意见不和,又吵了。
我很小气,我时常因为一些小事而发脾气。
但是你知不知道有时候你无意间的一句话,
却深深地伤了我的心?

很想,很怀念
很喜欢,
以前的那段时间,
就是那一段,只差一步的时候。

如果可以,我宁愿我们一直都停在那里
谁都不要跨下这一步。
现在大家都跨出来了,那只好努力走下去了。
很努力很努力地一直走下去。

能走多远,没有人知道.......

尽力吧。
加油=)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