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非常主动的人
从小到大
不管是去camp,还是在学校
我都很少主动去交新朋友
可是今年,我认识到了特别多的朋友
认识的过程我也忘记了

我的朋友
要说多是不多
可是也不算少啊
知心的,互相了解的
七八个,应该有吧

有些朋友
刚认识的时候很不熟,很害羞
见到面也不多话
但是彼此尽力互相了解
打开心房,用真心去交的朋友
就会越来越了解对方
觉得和对方聊天会很舒服

可是有些朋友
就是会令我很失望
刚认识的时候就很要好,很多话
可是时间久了,就变得冷淡
我不知道是距离的问题
还是某些特别热原因
或者这叫原形毕露?
猜来猜去都没有用
最重要是我问心无愧
我知道,我交的每个朋友
都是我的真心换来的
相反的,如果对方虚伪的与我当朋友
我还必须用真心对待他吗?
还是我只需要配合他的虚伪?

我觉得
真正的朋友
不是那种客客气气,见到面总是说客套话
例子:可以帮我拿那个来一下吗?
而是可以很自然的要求
例子:oi,拿那个过来一下

像我和我的一部分朋友
我们可以shoot来shoot去
讽刺,perli,挖苦
这种讽刺,perli,挖苦跟平常的对头的讽刺,perli,挖苦
是不一样的
彼此都不会生气
[当然也要有个限度]
可是,我们都是自然的
因为我们熟
因为我们是朋友
如果不熟的朋友
都不会这样说吧?
朋友间有不爽就是要说出来吧?
而不是收在心里埋怨
要朋友好的话,就必须说出来
这样他才能改

[以上纯粹个人观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给某人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
我也不会特地教你来看
看不看到就随缘吧
以下都是我想对你说的真心话

我看这次我们的友情真的是接受考验了吧
可能你觉得是我变了
但是,我却觉得你变了
你说我们变得淡了
可是我却觉得是你对我淡了
可是你明明知道的东西
为什么你不试着去改变?
有时候,你会令我觉得
你接近我,只是为了要得到她的消息
有时想到这里,我便会安慰自己
可能你只是“顺便“
可是朋友是这样当的吗?
朋友是用来“顺便“的吗?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个重色轻友的人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对你有了防范之心
以前我们什么都可以聊的
我也不知道什么事后开始
我开始这个不敢告诉你
那个也不敢告诉你
好多好多的不敢

我们,不再要好

我不期望我们可以变回像以前那样
但是我希望,你跟我交朋友的心
是真的

如果你看见了
你知道我在说你了
给我个信息好吗?
因为这是我鼓起了好大的勇气
才写出来的
=)

友谊永固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