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营

11月29号
我去了全国青团运杯足球5人赛
哇 去做么?
当然是去看足球啦
哈哈哈

不是啦 其实我是工作人员
做工之余 看看一下也不妨
真的很厉害
看到参赛者们那么拼命的比赛
有的受伤 有的不服
waseh
不说你都不信
全国赛 final竟然是perlisperlis
perlis真
有在空挡时间拍了一些照片
放在这里给大家看一下

我和 我的爱人啦
不用说了的啦
每次都是她和我罢了
呵呵

一片混乱?还是在干嘛?
没有啦~我们在等待比赛开始
【好紧张哦】

这就是我们的patang gang
哈哈哈~美吗?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找到我吗?
找找看啦~
【找到没奖品】

激烈的比赛啊


你看咯~又是我们2个了

这就是我们了啦~哈哈

好啦好啦
转话题

~*~*~*~*~*~*~*~*~*~*~*~*~*~*~*~*~*~*~*~*~*~*~*~*~*~*~*~*~*~*~*~

12月2号
下午就出发去生活营了
不远啦
在jitra 三天两夜

哇 这个三天两夜过就这样过去了
虽然如果我没有去那边的话这三天也是会过去
但是这三天呢 真的真的令我有所领悟
我真的在这三天学到了不少
应该不是不少 是很多
当然也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
我最喜欢交新朋友了啦
哈哈

刚去到的时候就报道啊
这个生活营是慈济的
所以会比较规矩一点
就要换上指定的衣服
然后一定要穿白裤
而且长头发的女生都一定要绑两边辫子
好可爱哦
【虽然有点土】
哈哈
好了 进正题
第一天去到就上课
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所以上了一堂课就吃晚餐了
晚餐嘛 其实不错
但由于我不是长期素食者 难免会有点不习惯
【不能怪我】

但是哪里的饭菜真的其实都不错的啦
吃饱了又再上课
上完课 冲凉 就睡觉
我们只是睡在地上
随便铺张草席 就这样睡下去了
我整晚都睡不着 感觉只是闭着眼镜翻来翻去
可惜哪里不可以用电话
所以没有拍到什么照片
照片自作单位那边拍了很多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拿到
结果当晚我没睡到
才5点多就起来刷牙洗脸什么了
他们是要我们6点醒的
我们未免也起得太早了吧
哈哈

睡醒了就坐巴士去湖边跑步
绕着整个湖跑 天啊
真的好长的一段距离
我这种体力不好的 咳
就别提了吧 厄
跑啊跑啊
跑完了就在哪里吃早餐 玩游戏

野餐哦 哇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好好的享受大自然
坐在湖边的草地上 看着湖 吃着早餐
那种感觉 真的真的 很棒!!!
这样的大自然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珍惜上天给我们的一切
救救地球 不要再污染下去
哈哈 响应环保嘛
好了好了 回来回来

玩完游戏 就大拍特拍
有人带电话去 就拍
哈哈

哎哟 还没有准备好啦 谁拍的?

阿意 做么你夹着阿俊哥哥?

哇 好多人哦

没有改过的照片就是这样啦
拍完照就回去 听课
听了大概1个小时多
然后就宣布我们待会要去访视接受慈济帮助的感恩户
我们就跟着自己的组别
我的组别去探访2户人家
去访视之前 我们有弄卡片和便当给他们
我是负责卡片的

我真的很用心在弄那个卡片的

剪除一个
接下来就出发了
一户是一个马来uncle
他十多年前从高处掉下来
结果半身不遂
他已经坐在轮椅上十多年了
还一直跟我们分享他以前的故事
还一直勉励我们要用功读书
真的很感动

还有另外一个个案是一个80岁的老婆婆
她的家里非常简陋 地上只是泥土
并没有洋灰
她有青光眼 我也不是很清楚青光眼的详细资料
我只知道她看不太清楚
老婆婆她没有结婚 没有子女
可是庆幸的 她有领养一个儿子
不幸的 她的养子有点迟钝
很多事情都不方便
可是每天早上婆婆的养子都会带婆婆去买菜
然后老婆婆就回家煮饭 老婆婆眼镜看不到都能煮菜煮饭
是不是很厉害呢?

访视过后回去了
我被老师选到上台讲心得
一边讲就一边哽咽 那个uncle和老婆婆真的很需要我们帮助
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
我们是很幸福的!
到了晚上的单元
就是
我也不懂怎样
弄到很多人哭那种就对了
哭完了就去睡觉啦
这晚比较好睡
因为累嘛 奔波了整天
呵呵 不像之前那晚了
醒来了就去冲凉 在等待浴室的空挡
我们就乱拍了 哈哈

和企鹅的照照

咯~牙刷也被我们拍

三个人

怎么回事啊?

又是牙刷
梳洗完毕就听课
说了很多关于环保的问题
看了很多关于世界暖化的影片
地球真的生病了
过后就是闭幕了
闭幕时家长都有来了
一连串的节目后
我们在知道 他们安排我们帮家长洗脚
天啊 我就帮我爸洗脚啊
我旁边的人哭到~~~
我看到她哭成这样也感动地流下眼泪了
我爸看到我哭了啦 怎么办
哎哟
很多很多人都哭了
不管男生女生 爸爸还是妈妈
过后就要回家了咯
回家之前跟我的组员和组别的妈妈拍了一张照
谢谢你组别妈妈

看到我在哪里吗?
过后就回家了
好舍不得哦
这几天虽然吃得不太。。。
但是我真的真的学到了很多
呵呵
谢谢爹地妈咪给我报名参加这个生活营
我没有后悔哦!

-完-


p/s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婶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颜色我已经改掉了~哈哈

8 comments:

  1. 啦啦啦==
    写到很厉害==
    perlis 对perlis?==
    厉害==

    ReplyDelete
  2. ==
    太多字了。。
    又青色。。好像在验有没有闪光度数!哈哈!

    ReplyDelete
  3. __♥非凡人♥__™ :我写2个小时多~=。=
    Anngie:对咯~全国赛~final perlis vs perlis~...
    milkteddy :我说姐姐,那那那..你有看完么?^^

    ReplyDelete
  4. waseh
    perlis 那么holiao的咩??
    哈哈!

    cute lor xD

    ReplyDelete
  5. ermm..请问你是?
    我认识你吗?呵呵

    ReplyDelete
  6. 背景换了比较美^^
    可是……不要用青色嘛
    刺眼==

    ReplyDelete